whatieat005.jpg

1.游壽司(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每次想吃精緻一點的單點壽司,但又不想花大錢時,就會選擇來吃游壽司的商業午餐!

商午的時段是平日的12點以及1點兩個場次,有提供散壽司、握壽司、綜合定食。

會附贈湯品以及沙拉,價位則是含服務費後五百有找,十分划算!

記得打電話過來確認時段有無空位~

 

2.Angle Cafe(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6號)

放在口袋名單許久,但遲遲沒有拜訪過

還記得那天是今年七月初有個超大颱風停班停課時,陪姐姐去咖啡廳趕工作上的報告

多樣化的甜點固然是吸引人的一大賣點,伯爵茶味的蛋糕總是難以抗拒,實際表現也不錯

飲料部分上,因為是低消,所以我們各是點了茶(忘記是啥)跟熱可可

但心得是沒有甜點來的出色,就是中規中矩

整間店意外的原來滿小一間,位子上設計是滿小的

如果有大空間咖啡廳需求的人請注意一下~

 

3.橘色涮涮鍋(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9-2號)

四周年紀念日的餐廳!

不過那天爸媽也沒事,所以臨時加位把他們帶過去一起吃午餐

橘色的品質不在話下,很好~

也是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肉,但實際上吃很飽的一餐

最後只剩我要求煮粥~火鍋後吃粥是一大享受跟精華所在!

 

4.孔凌一隻雞(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從以前韓國餐廳都算是獨立品牌營業到現在各個大品牌瘋狂進駐台灣

似乎 首爾各家觀光客名店 未來相繼在台開店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有此感慨因為是,居然也孔凌也來了,真的讓我滿意外的!

 

約莫五六年前去首爾玩時,大家都推東大門的「陳玉華一隻雞」

到近幾年變成去新村的「孔凌一隻雞」(現在則是有看到在韓工作或嫁過去的粉絲團板主說其實吃什麼「元祖一隻雞」才是內行)

推薦的潮流如此變化多端,但其實口味大致相同

話說據姊第一次吃一隻雞的心得就是:類似台灣蒜頭雞

不過加了韓國特色泡菜、醃醬、馬鈴薯、年糕等其他食材後

這隻雞真的會滿讓人食慾大開且吃完覺得元氣滿滿!

 

而且儘管這次吃的時間是夏天,假日晚上人潮依舊不斷,

我們是七點先去訂位,然後因為剛好有事情要在附近辦,才願意等到店家所估計的八點~八點半進去用餐

我記得我們四個人點一支半雞,然後再加一些配料後約一千左右,大概跟韓國當地店家比約貴了三成

味道呢~因為也差不多忘了在韓國吃的口味

所以覺得是還不錯,沒有失去該有的水準

 

whatieat007.jpg

5.施家麻油腰花(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538-2號)

參考舊文:http://j3234567.pixnet.net/blog/post/277798621

小時候的回憶是最根深蒂固的,這家的滷肉飯在我心中堅固的保持著第一名位置

而人生第一次喝酪梨牛奶就是喝照片中旁邊的這家「新鮮小站」(麻油腰花路口)

其實這家的作法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酪梨 牛奶 布丁 蜂蜜

有些夜市好像是沒加布丁還是牛奶品牌不同,我覺得都沒這家來得好喝

咦,突然把麻油腰花這內容轉到果汁去了,拉回來~

這家最有名的我想應該不是滷肉飯,而是它的麻油系列

很俗的我,是家裡中唯一不敢吃內臟的人,儘管他們說麻油腰花什麼多好吃、必點

我依舊還是只敢點瘦肉湯來吃Q_Q

 

6.以馬內利鮮魚湯(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3號)

愛喝鮮魚湯的人必來!

除了一碗給一整條鮮魚、用料實在以外,價錢非常親民也是一大賣點

好像一碗才$65左右!加上九層塔等香料搭配

喝起來十分暖呼呼,覺得很營養!

我看instagram打卡地標,看到滿多日本人特別來品嚐!

(依稀記得也在美容院看日本旅遊雜誌時看過介紹這家私房小攤)

另外他們家的炒麵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品項

碎肉、油蔥、豆芽、醬油、醋、麵條=我心中完美的傳統台灣炒麵

p.s那一整條都是小吃攤喔!位置就是善導寺醒吾大樓旁巷子

 

7.木白甜點(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

平常不思考鹹派在甜點店存在之必要性

直到那天跟朋友約中午時間在這裡碰面,且因店家無限時間、想說勢必會坐一段時間

因此除了必點的甜點以外,先讓餓肚子的我們點份鹹派墊墊胃!

比起有些店家就是直接上來切好的一片外,木白這家有附少許油醋沙拉,吃起來更為清爽

而招牌的甜點取的名字也很文青~圖中我們點的都是摻雜抹茶口味的「向陽」以及「苔玉」

算是日式材料、法式外型的東西結合

如果以精緻度美味度來說都有及格,且以外觀以及切開的剖面來看,真的做得很用心!

但依舊是what I eat in july上篇提到的,我是純蛋糕控XD

吃這種非蛋糕以外的甜點,我都很難說出自己的心得

不過這家是值得來一試的喔!只是因為沒有限時的關係,我覺得下午來的人最好還是打個電話問下候位狀況

因為我暑假假日去時,開門好像是中午十二點,我人是40分到,除了六人位以外的小小二人位都滿了

剛好剩最後一桌被我坐到,熱門程度不容小覷!

 

8.帝國牛排館(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那天家庭聚餐&給表妹慶生

輾轉選擇了幾家後,最後吃了這家沒有拜訪過的華國飯店「帝國牛排館」

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已經七點了,進去時發現只有我們在內用(後來好像來了兩桌)(或許有人是包廂?)

總之比起人氣名店來說,這個聲勢是沒有很強大

可是儘管如此,餐廳內的各個經理、服務生態度都很良好、服務十分周全

其實也是意外的收穫,整體覺得被服務的很周到且上菜節奏剛好

套餐每一樣都是經典且美味的菜色,我自己而言是覺得份量均恰好,不會吃到牛排還沒來之前就飽了那種狀態

而最後收尾的甜點幾乎所有經典牛排館都不會在這道出差錯、給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迂迴的講下來意思就是很好吃!我愛巧克力!

whatieat008.jpg

9.山泉水豆花(237台灣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49號)

每次來三峽老街時都會吃的豆花店

不知道是否真因為用山泉水而真的好喝,還是純聽名字覺得很清澈甘美、吃起來也就覺得特別甘美XD?

每次吃下來都覺得透~心~涼~恰如其分的量以及美味

 

10.星高湯廚房(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54巷23號)

整間店很小且半開放式讓我們吃得有點熱是我我唯一的心得(誤)

 

色香味俱全的一餐~ 蛋白質、蔬菜、澱粉 缺一不漏

依我的印象主食好像是雞肉料理偏多(?

因此跟爸媽三人點下來候覺得餐點好像差不多,但味道調味上還是有差異

總結來說,個人認為這家像是:份量變大、精製度提高的傳統便當?(以提供菜色來說)

因為我覺得:吃!好!飽!

記得那時最後是吃到有點硬吞,肉食控的我肉還吃不完,硬是拜託同樣也是已吃很多肉的爸爸再吞幾塊

這家也有做便當訂購的服務,價格再比內用親民許多,是想吃等級高一點&菜色不失衡的上班族選擇的好地方

 

11.阿月子油飯(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巷4號)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成為偶爾的早餐選擇

雖然這家店名是油飯,但我們家每次都是點米粉湯

有點像是變成「如果想到吃米粉湯,就會想到要這家」的存在

位置是離師大夜市沒有很遠泰順街巷子口

 

12.Afternoon Tea

應該是沒有人不知道的連鎖店家~

常常去sogo忠孝館時還會有需要排隊的情況

微風店倒是還好,幾乎隨時去隨時都有位置

以店家氣氛跟美味程度來說,都算是做得不錯

畢竟日系雜貨風格就是比較舒服、讓人感覺沒有壓力

而且一次提供熱食 飲料 跟甜點~是朋友間小小聚會的好地點

最愛的蛋糕品項就是「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平常不怎麼愛吃蛋糕卷,但afternoon tea的蛋糕卷總是激發我的食慾

好~美~味~

 

whatieat004.jpg

13.  Petit Park小公園(10463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6弄21號)

就是吃了這家後知道米麵這樣食材的存在~

單價偏貴,無論是開胃菜或是主食 。記得那天點了兩份燉飯、兩道開胃菜,三個人吃下來約$2000左右?

但店家都是採用台灣小農的新鮮食材,成本反應在價格上也是理所當然

餐廳整體是冷色調的西式餐廳,服務生都很親切不會冷冰冰

推薦給與情人的紀念日餐廳、或是家庭聚餐想要吃精緻一點料理的人

 

14.泰集Thai Bazaar(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0號)

微風本店樓下今年新開的泰式料理品牌

我記得在這家店開之前,同樣位置也是另家泰國料理?

店家裝潢時尚、燈光上略微偏暗,桌與桌之間距離滿近,有一些擁擠

所以也因為這樣,氣氛屬於稍微吵鬧的~

中午偏13點後的時段來吃時,人潮依舊絡繹不絕,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上菜速度頗快,味道也不錯,份量意外的滿足夠!

當時有配合微風自有app,好像可以打八折還九折,也不知道是否這樣人潮才很多XD

 

15.心之和烘焙屋(920台灣屏東縣潮州鎮彭城路108號)

(網購)http://www.heartcheese.com/

忘了為何,五月還在美國時猛然有想吃乳酪蛋糕的衝動

所以就在那陣子開始密切關注心之和哪時候開放預購

結果一開放訂貨時不小心陰錯陽差的訂了兩個同樣口味(蔓越莓)

時間選在 在我回國前兩天到貨(因為回國前一天是我弟恰好去英國,想說這樣他跟我都能吃到xd)

所以這乳酪蛋糕就是我在上篇吃完說下機後立刻吃切仔麵後回家立刻吃的甜點~

心得:名不虛傳!好好吃!不會死甜~乳酪也很香,配上底座的消化餅?真的是絕配~

打著打著讓我也決定這次回去前也要先訂了

難怪立委覺得被吃掉很生氣!

 

16.富錦樹冰店(復興旗艦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0號 民生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69巷5號)

富錦樹集團暑期期間開的限定店

結果剛查了一下,原來現在有固定位置的店,我當初以為暑假過完就收掉~

走的是日系風格冰品,有點像小丸子在暑假都會吃的那種日式傳統冰,加糖水那樣

但當然也是沒如此簡單,還是有一些配料~

而且它們的特色就是融合台式口味~連「花生油條」這口味都有,真的是讓人很好奇但又不太敢點

所以那天我們就點了安全牌「甘梅芭樂」

不同於台式冰品除了吃冰外,就是想吃那些湯圓 粉粿 紅豆綠豆等配料

富錦樹的冰品口味呈現上就比較專一,滿消暑的~

 

-------------------------------------------

歡迎至本部落格「今天想要吃什麼?」的FB粉絲專頁按讚,獲取最新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whatsforsupperyumyum

-------------------------------------------

 

 

arrow
arrow

    食色性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