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捷運永春站附近的小吃~

 

永春站(信義松德附近)是我跟姐姐小時候住的地方

對那裡的許多小吃至今印象深刻

雖然永春有點偏市中心,但這裡的好吃的食物非常的多,值得來這裡發掘唷!

 

第一站

小黑人米苔目

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8號

02 8789-1209

周一-周五 9:00-18:00

週六 周日 9:00-17:00

主要餐點: 米苔目$45 鯊魚煙$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4111.jpg  

 

位於松山工農正對面的小黑人米苔目

是從小就常來吃的一家店

 

IMAG4113.jpg  

 

別看只有一個小鐵碗的份量

吃起來可是非常飽足

米苔目給的量好滿好多

整個很Q彈  細細咀嚼吃得出微微的糯米香味

韭菜與油蔥的相襯 讓大骨湯的香味更有層次

 

IMAG4114.jpg  

 

其實當時吃完米苔目後胃就有點飽足了

可是心想"都來這裡了  當然要再吃幾攤才走"

就繼續前往下一攤啦~~~XD

 

第二站

專一豆花

110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74巷口(永春市場內)

0926-556-789

主要餐點:

花生豆花$30 粉圓豆花$30 綜合(花生+粉圓)豆花$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4115.jpg  

其實專一豆花是我第一次來的地方

原本是想要前往離以前家裡較近的松山路夜市(有名的施家麻油腰花)旁巷子的豆花店

但後來想說來發掘一家以前沒吃過的好了

就上網GOOGLE一下永春站附近有沒有其他豆花店

 

找到的專一豆花是位於永春市場內,尾端靠近永春圖書館那裡的一個小攤

很單純的一個豆花攤,就兩樣配料(花生或粉圓)而已

價格來說是算中等便宜,攤子後面有幾桌桌椅可以在場坐下來吃

 

IMAG4117.jpg  

IMAG4122.jpg  

IMAG4119.jpg

  

粉圓跟花生給的很多

碎冰下的豆花看起來很冰涼可口~~~

 

IMAG4120.jpg  

這個豆花散發著微微的黃豆味,

而且豆花整體吃起來是有份量的,不會柔柔散散的

整體來說是給的大方實在

 

另外,因為我從以前吃豆花就不會喝掉糖水,只把料吃掉~

所以這次把料挑起來的同時,可以感覺到糖水的甜分略高

這讓我覺得糖水是稍微太甜了

不過有可能是我主觀+習慣不同的感受

 

喜愛甜滋滋糖水的人,倒是應該會很喜歡這碗豆花!!

 

 

吃完米苔目+豆花

雖然真的已經飽到不行了,但決定要去找這家非常懷念的蒸元寶外帶回去!!

 

第三站

山東赤肉蒸元寶

信義路六段15巷與虎林街222巷79號交叉口

主要餐點: 赤肉蒸元寶$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上全家便利商店的對面)

IMAG4123.jpg  

這家沒有詳盡正確的地址

但找一下應該不會太難

那個巷口就只有他一攤而已

 

這家是我從小到現在認為最好吃的蒸餃了

從2000年左右到現在一直都在這個位置

(因為還記得小時候從家裡走去華納威秀看臥虎藏龍前經過這裡有買蒸餃)

((是說我也記太微不足道的東西了吧XDD))

從15年前的一份十顆$40到現在$45

其實沒有漲價太多

 

老闆總是笑笑得問客人要幾籠 要不要加辣

然後很有禮貌的再跟我說謝謝~~~

在這個不太熱門的地段一直待著,不知道老闆的生意到底好不好,

因為每次去時都沒看到(或很少)有客人正在買

總之...

我每次回去這裡時若有發現這攤有出來,就必定買一籠來回味!!!!

 

IMAG4124.jpg  

 

剛是說我這是外帶回家的

沒錯~~~

覺得他的蒸餃就是越涼越好吃

可以看到圖片上我標示了一個意味有點不明的星星

就是我想說的重點!  

蒸餃皮的黏合處位置很緊密  可以吃得出來老闆黏時的手勁很大 所以很Q彈有勁 (有勁>Q彈度)

IMAG4126.jpg  

裡面的餡料呢

沒有太複雜 就豬絞肉 碎高麗菜 還有細細的碎蔥味

如果追求餡料飽滿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

 

但在此補充一個加分點 (整個很私心)

就是他的醬汁(+辣椒)好香~~~~~~

不知道是從小吃這家的味覺佔據了我的記憶最深處還怎麼樣

真心認為這家的醬汁香味跟從蒸籠出來的那股蒸氣味蒸餃主體很相襯!

 

希望有經過這附近的人

有機會可以來吃吃山東赤肉蒸元寶~~~

 

((小提醒:離捷運永春站有點距離,建議從信義幹線"國稅局宿舍站"下車 走過來應該是比較方便))

 

IMAG4127.jpg  

 

最後以我最愛的QQ蒸餃皮作為結尾~~~

又想去吃了....

 

同場加映:

{施家魯肉飯}台北松山老字號麻油豬肝湯

 

 

【食色性也】近日改名為【今天想要吃什麼? :: What's for Supper.

 

也開了FB粉絲專頁唷~歡迎大家按讚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hatsforsupperyumyum

 

今後會更新部落格文章資訊,貪吃Joey、Wendy、Ivy也會不定期更新好吃好玩實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食色性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