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jpg  

今天要介紹六個我最常用使用的照片調色/修圖/裝飾app

 

2016更新

{app介紹}手機照片調色/修圖/裝飾app介紹 Part.2!

http://j3234567.pixnet.net/blog/post/381611920

 

 

( 碎碎念時間 )

約莫十二三年前,yahoo奇摩家族很風靡,網友開了很多各式各樣專門製圖的家族

而我也參了一咖~很屁孩的跟上風潮開了家族幫網友製圖~

還要別人填單之類來申請 (那時候還沒有google表單 純用討論區回覆XD)

 

雖然不是最頂尖最有美感的(??)~ 只是純粹喜歡做這些事情而已

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瘋狂去看別人Photoimpact製圖的教學,然後用喜歡的偶像當底圖來研究修改的時光..

也是蠻可愛好笑的

 

而自從智慧型手機的普遍

我就使用app來滿足我從小到大喜歡修圖裝飾的樂趣

加上instagram是我現在主要使用的社群軟體

發佈照片前不改個色或是打個字就覺得不太對勁!

 

因此手機裝了蠻多app來用

但用來用去總是有幾個最喜歡也是最常用的

這些常用的app,共通點就是色調跟實用性都很棒

 

從最基本且大家蠻常用的開始介紹!

 

line_b612_app_logo_ios_small.JPG

B612

iPhone (點我)

Android (點我)

(以下擷取google play裡介紹) 

 

+ 自拍影片:長按畫面將有3秒的時間可以進行拍攝,留下您難忘重要瞬間吧。
+ 78個濾鏡效果:想知道在好奇心旺盛的星星王子眼裡,自己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嗎?用78種濾鏡一個個確認吧。
+ 隨機濾鏡:很難遇見最適合自己的濾鏡對吧?那麼就懷著對偶然相遇的期待,按按看隨機濾鏡鍵吧。
+ 暈影:時而柔和,時而鮮明,用暈影效果替你的照片添加獨特風味吧。
+ 柔焦:為了能夠將你的模樣看得更清楚,我們準備了自然的柔焦功能。
+ 分格攝影:你有幾種漂亮的笑容呢?將你的各種笑臉濃縮在一張照片裡吧。
+ 分享:除了Facebook、Twitter以外,連Instagram也行!讓你輕鬆分享照片!
+ 無聲快門:噓~!別吵醒箱子裡的小羊們,安靜地按下快門吧!

 

0096.jpg  

0095.jpg  

這是去年用line camera時,系統介面跑出來的推薦app

原來是LINE旗下推出的自拍專門程式 (前/後鏡皆可)

完全擄獲少女們的心啊!!

 

有很多的色調照片格數可以選擇

而且現在開始,iphone跟android都能(多格)錄影了

雖然只有三秒鐘但也就夠了! 還可以選擇錄音/原音/內建音樂

 

下載.jpg  

Line Camera

iPhone (點我)

Android (點我)

(以下擷取google play裡介紹) 

LINE camera的全新功能
●「美容」功能:操作簡單、效果自然
透過自動修飾或幾項簡單的操作步驟,就能讓您的照片更可愛喔~
LINE camera的特色
●免費素材持續增加!
包含LINE人氣貼圖在內的1000多種貼圖、
100種以上的相框、超過100種的豐富字型,
全都可供您免費使用!

 

● 5000種以上的貼圖♪
每星期都會陸續推出可愛、時尚的貼圖,
其中還有不少是知名角色或人氣插畫家的作品喔!
● 時尚又可愛的濾鏡♪
濾鏡效果可供您自由調整,
一同幫您打造出個人專屬的魅力照片!
● 製作原創貼圖吧!
您親自描繪的插圖和喜歡的文字,都能變成貼圖喔!
不僅如此,您還可以將自行剪裁的照片製成貼圖呢♪
● 專業的拍攝輔助功能!
搭載定時攝影、觸控攝影、顯示格線等功能,
讓您在各種場合下都能方便拍照。
●輕鬆分享照片♪
LINE當然不用說,
您還可以在Facebook或Twitter等社交網站上分享您的照片!
=====================================
相機功能一覽
・可拍攝長寬比為1:1(正方形)和3:4(長方形)的照片
・定時自拍
・觸控攝影
・靜音攝影(僅適用於部分機種)
・顯示格線/水平儀
裝飾功能一覽
・5000種以上的貼圖
・100種以上的相框
・30種以上的濾鏡
・200種筆刷
・100種以上的字型
・可製成貼圖的筆刷和文字
美容功能一覽
・輕鬆調整肌膚明亮度/平滑度
・可供您調整細部的點選修飾
・可自由調整的瘦臉功能
・自然的大眼功能
・可消除青春痘、黑眼圈
 

003.jpg  

004.jpg  

不得不說

LINE真的很強大啊!

平常我主要都用Line Camera來拼貼,再來就是用來改色調加貼紙裝飾

色調的部分,因為我最常拍的就是食物...

推薦裡面有個"美食"色調,只要一按下去~食物就看起來更加美味了~

色調裡面還可以調輕重程度、或是點小太陽圖示,還能更精調亮度、對比度等等

而貼圖方面,Line Camera內建的圖案就很夠用了!

但也是有許多像貼圖小舖一樣的地方可以購買喜歡的圖案

或是,其實可以按[貼圖>裁切]這個地方,選擇自己手機內喜歡的照片/圖示去當作貼圖來裝飾唷!

 

實在是太多好用的功能了!!

我個人是覺得裝了Line Camera的話,不裝其他app都沒關係XDD

aviaryicon.jpg  

Aviary 

iPhone (點我)

Android (點我)

001.jpg  

(以下擷取google play裡介紹)

您需的所有工具,全都納入超級直覺使用的介面中,好讓您可以即刻上手編輯。

功能:

✮ 輕敲一下自動加強

✮ 12 種免費相片效果

✮ 有趣的貼紙

✮ 色彩平衡控制

✮ 裁剪和旋轉

✮ 調整亮度、對比、色溫和飽和度

✮ 邊緣銳利化和模糊

✮ 畫圖和新增文字

✮ 建立自己的「迷因」

✮ 化妝工具:修正眉毛、消除疤痕和美白牙齒

008.jpg  

009.jpg  

 

其實這個app以前就有下載過

但因為覺得介面陽春,連用都沒用過就刪掉

現在用的時候都深深感嘆真的不能以貌取app啊!!

這效果也是非常之強大的~~

 

尤其之前有註冊adobe ID就能下載全部效果包的活動

一口氣就把色調/貼紙/邊框...全部下載完!

我最喜歡上圖左邊那張的cozy色調,任何照片套用cozy似乎都變得亮眼耐看!

 

而許多功能底下都有再分類

0094.jpg  

例如快要2015時,就推出了new year的貼紙套包

其他也有關於食物的 搞笑的 情人節 生日之類的

這些圖示/文字都偏向美式休閒的感覺,不會太可愛但都很有個性~~

 

建議大家可以下載起來 慢慢發掘aviary中強大的功能!!

 

 

VSCO-Cam-for-iPhone-gets-more-social-with-VSCO-Grid.jpg  

VSCOCam

iPhone (點我)

Android (點我)

(以下擷取google play裡介紹)

 

移動攝影的標準
可用於絕大多數的Andr​​oid 4.0+設備
VSCO GRID
VSCO凸輪與免費照片發布平台VSCO電網
™相集成查找並關注全球的攝影師,在線查看精美的照片選集並發布您的照片。優美的照片遠勝於社交互動,因此本平台不設粉絲,評論和贊的數量統計。
卓越的預設
移動圖像從未如此精彩。使用我們創新的處理技術,VSCO凸輪可生成的Andr​​oid平台上前所未有的精美圖像。
選擇強度
使用精確滑動條來調整預設強度和工具強度。
高效編輯
使用VS​​CO工具進行微調,對攝影照片進行加工和美化。使用曝光、温度、对比度、裁剪、旋转、渐变、装饰图等等多种工具,来美化你的作品。
處理前和處理後
在編輯視圖中,只需按住圖像,即可將原始圖像與編輯後的圖像進行對比。
VSCO預設包
在應用內商店中,瀏覽並購買各種精彩的可用預設包。從鮮豔的彩色到漸變的黑白色,商店內提供市面上最好的移動預設。
井然有序
使用快速篩選器導航,來組織,收藏和篩選圖片。
瀏覽庫
有多種縮略圖尺寸可供選擇,打造你自己的圖像瀏覽體驗。
信息資料
輕鬆查看您的圖片數據,包括地理位置,日期,使用的預設等信息。
分享
通過VSCO Grid™、Google+、Instagram、Facebook、Twitter、微博和圖庫,輕鬆與好友和家人分享您的圖片。

 

 

vscocam感覺是去年(2014)突然崛起爆紅的app

因為本身很喜歡用instagram 

去年有段時期看到有些following的照片色調突然很不instagram (好爛的形容XD)

變得有點文青文青的f~u~

就去查了一下 發現那些人是使用vscocam

 

其實也完全說不上來vscocam的色調別於其他一般改色軟體的地方在哪

但就是有種溫和 低調 不張揚的感覺

006.jpg  

 

後來發現其實是把fade這個微調細項加深就有以上形容的感覺XD

(左圖是有調fade/右圖是純把圖加上F2/MELLOW這個色調)

 

005.jpg  

 

vscocam有提供基本的色調 ( 上圖右 )

還有其他色調collection在購物車中可以購買( 上圖左 )

 

在調完基本色調後

可以再去細調對比度 亮度 冷暖色調等等 ( 上圖下 )

我習慣選完喜歡的色調後 就像剛剛說的

再去改fade的深淺  就有那種 溫和 低調 不張揚 的感覺了  (怎麼覺得有欠扁的感覺 ㅋㅋ)

 

 

下載 (1).jpg  

Candy Camera 

iPhone (點我) 

Android (點我)

(以下擷取google play裡介紹)


糖果相機 — 濾鏡相機,美顏相機。

拍照更容易、更方便、更精彩!

實時濾鏡不需要後期校正。具有30多種情感模式和獨特的濾鏡。專門匹配selfies的美麗肌膚濾鏡

簡單方便的編輯。可調節亮度、對比度、飽和度、解析度、剪切、旋轉、馬賽克、LOMO效果、突出重點。

一鍵即可實現的美容功能。美白效果、去除瑕疵、化妝(眼線、睫毛、腮紅功能)、纖體效果(圖元調整、自然修身的效果)。

用我自己的故事裝飾照片。配合燈光效果,使您的照片增添情感。

大約有100種不同的相框,使您的照片保持新潮!配合各式各樣的設計理念貼紙,使我自己的照片變得獨具一格。

002.jpg  

0021.jpg  

 

Candy Camera是我近一個月愛用的app

是今年一月去釜山冬令營時,看到韓國學生愛用的拍照app

我看到的是他們習慣直接用即時濾鏡去拍照,而我是喜歡用手機內建相機拍完後去修色調

 

糖果相機有分ClassicSefile的色調

韓國學生都說 "有了這個 完全就是照騙啊"~~~ 哈哈哈

因為Sefile的色調實在是太柔美可愛了!! 完全喜歡XD

喜歡自拍的人一定要下載來試試看~~

 

unnamed1.jpg  

Photofy

iPhone (點我)

Android (點我)

0091.jpg  

0092.jpg  

 

Photofy這個app最出色的應該就是它的DesignsStickers有很多選擇

app有很多內建的免費造型句子、免費貼紙甚至多達4000多張

不知道單調的照片要讓它有什麼花樣時

就挑個應景的種類文字去假掰假掰一下吧XD

另外Photofy也有文字、邊框、色調濾鏡可以做選擇~~~(以城市為濾鏡名稱好酷)

 

不過我發現它會在照片右下角自動加上logo(上圖左的右下角有)

除非調成白色邊框讓logo看不太到,不然我覺得蠻明顯的,有點破壞美感!

 

 

今天先介紹我最常用的改色修圖app Part.1

下次Part2介紹偏向 文字/功能性/影片 取向的 修圖app!!

 

2016更新

{app介紹}手機照片調色/修圖/裝飾app介紹 Part.2!

http://j3234567.pixnet.net/blog/post/381611920

 

 

(本篇由Ivy發文)

 

【食色性也】近日改名為【今天想要吃什麼? :: What's for Supper.

也開了FB粉絲專頁唷~歡迎大家按讚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hatsforsupperyumyum

 今後會更新部落格文章資訊,貪吃Joey、Wendy、Ivy也會不定期更新好吃好玩實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食色性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