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0  

『店家資訊』

好米亞 Goodies Cuisine

 營業時間:

  11:30~14:00 午餐
     14:00~16:30 下午茶
  18:00~21:00 晚餐

低消:晚餐及假日中午每人低消700元

無線網路:YES

電話:02-87718285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6號(近復興小學)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oodiesCuisine

服務費:Yes

此次消費金額:2013元

 

 From Wendy

之前ivy一直跟我說最近好米亞這間店很紅,還一直恐嚇我說很難訂位

很難訂位的店總是讓我有種想要征服的感覺(像是以前吃過的貓下去)

因此早早一個禮拜前就打去預約 沒想到蠻順利的就預訂到禮拜六晚上的位子

這間店位於仁愛圓環、復興小學旁的巷子 地點蠻好找的 

DSC00067  

從外觀就可以看得出來是類似許多小酒館的基本配備

昏暗柔和的燈光 加上一點復古的裝潢這樣的風格 在最近台北市的餐廳中 我認為算是不敗的選項之一

DSC00089  

 

禮拜六算是假日 本預期應該只有單點 沒想到假日的晚餐仍有套餐的選項 讓我覺得有些意外

DSC00075  

DSC00078  

套餐加上單點 也就兩張紙 

而且套餐就是單點的組合

套餐是以排餐為主 還有麵包 前菜 熱湯 甜點(烤布蕾,我們加價100換香蕉派) 飲料 

排餐價位比較高一些 但順帶一提 套餐的飲料是有酒精性飲料可以做選擇

而單點的主餐就還有義大利麵 燉飯等等的選項

另外,好米亞還有一本酒單 喜歡小酌的朋友 這裡也有很多選擇喔

我和Joey 今晚就決定點一份套餐再加一份單點分食

主餐點的是:乾煎法式櫻桃鴨胸佐覆盆子醬汁(套餐1280)

好米亞自製XO醬北海道干貝燉飯(單點450)

 

DSC00079  

法式長棍麵包與沾醬好朋友(套餐)

首先上桌的是餐前麵包

好米亞的長棍麵包屬於偏硬偏脆的口感 和鬍子餐酒的長棍麵包有些許差異

但不至於太難咬 麵包本身也有麵粉的香味

而沾醬我有別於一般的橄欖油(多)+黑醋(較少)的組合

這個沾醬似乎調整了比例 讓黑醋的比例增加 再加上醃漬過的洋蔥

整體吃起來蠻清爽的 不會有黑醋味過於凸顯的缺點

 

DSC00090  

DSC00096  

義式蒜味辣炒蘑菇(套餐)

此名雖為辣炒蘑菇 不過其實裡面有三種菇類所組成:香菇、杏包菇、蘑菇

而醬料是以蒜末、蒜片、義式香料、乾炒辣椒為主

其實這樣不同菇類的組合也蠻不錯的

吃得到蘑菇特有的香味 杏苞菇特殊的口感及水份

而口味雖是比較重口味 但也不至於太辣太鹹 調和的算是平衡

 

DSC00100  

 蕪菁濃湯(套餐)

上菜時waiter說是蕪菁濃湯 老實說孤陋寡聞的我一時還想不起蕪菁長什麼樣子

以下是我在wiki找到的敘述XDD

最早的種植是在古代中東的兩河流域到印度河平原地區。,中國為蔓菁的源產地之一,種植歷史在3000年以上。

《詩經》中稱為葑

回到正文~

最近在濃湯上打上蛋白泡似乎是一種流行趨勢 似乎是為了呼應分子料理的風潮?

而味道方面 蕪菁濃湯帶有一種很清爽的味道 加上一點點植物的草味

但是加上了牛奶、奶油的調和 喝起來很溫順 也沒有厚重負擔的感覺

不過少少的 我和Joey一下就喝光了

 

DSC00104  

DSC00105  

乾煎法式櫻桃鴨胸佐覆盆子醬汁(七分熟、套餐)

這道上桌時 的確狠狠地吸引到我的目光

原本以為的鴨胸是一整塊的 好米亞很貼心的把它切成易分食的片狀

也因為切成片狀 櫻桃鴨漂亮的酒紅色色澤也一覽無遺

法式櫻桃鴨最怕的是皮的部分沒有處理好 而有油膩感

在這一點上 廚師處理的算是很不錯 

皮有酥脆的口感及香味 而肉質並不會太老 但不鬆散 屬於結實的口感

搭配上覆盆子的果醬 增添了風味也增加層次

旁邊白色的醬 一開始以為也是醬料

吃了之後發現是松露馬鈴薯泥 算是好吃  但覺得若是溫熱的口感可能會更加分

這道算是滿意!

DSC00109  

DSC00112  

好米亞自製XO醬北海道干貝燉飯(單點450)

先說在前頭 其實這道算是今天我比較失望的一道菜

為什麼這樣說呢

可能我看菜單的時候自己忽略掉XO將這個詞 

因為此道菜所用的XO醬料 味道十分中式 很像是在吃港式飲茶時的醬料味道

因此覺得口味、香味都有點太重 有喧賓奪主之嫌

加上此燉飯的米芯並不是偏硬(我愛硬硬的口感)

干貝有些小氣的都是一分為二切一半且表面煎的不夠酥硬

讓我覺得不太值得這個價錢

但如果以上這些點都可以接受的朋友(喜歡XO醬、喜歡軟軟的飯) 其實這道應不會失望才是

 

DSC00083  

桑格莉亞水果調酒(套餐) 

這是套餐所附的飲料 當我看menu時發現有酒精性飲料可以做選擇時

著實是大大的加分(酒鬼?)

這項飲品根據waiter敘述 是以紅酒做基底 加上水果釀製而成 

裡面有冰塊 所以不像紅白酒是常溫 而是冰冰的感覺

口味喝起來少了紅酒比較澀澀的口感 再加上有水果酸酸甜甜的感覺

這倒比較像是飲料 不像是酒 很適合女生喝

但對於喜歡喝“酒”的朋友 可能點紅、白酒會更佳喔

 

DSC00117  

DSC00122  

香蕉派(套餐加價100)

在點套餐時 waiter告知原本套餐內所附的甜點是烤布蕾

另外還可以加價選擇香蕉派(加100)、草莓派(加150)、蘋果派(加150)

問了哪個最受歡迎 waiter稱是香蕉派 因此就選擇囉~

老實說 我並不那麼愛吃香蕉 但吃了之後不得不說 今天最值得的就是這道了

上層是肥滋滋的奶油 中間有香蕉及香蕉口味的卡式達醬 下層是塔皮

我把奶油都刮掉了 但根據Jeoy的說法 奶油很清爽 不會很膩

令我驚豔的是中間的卡式達醬 有香蕉的香味且不會太甜 冰冰涼涼我很喜歡

塔皮屬於千層派型的塔皮 但不會太酥(有些太酥會飛進喉嚨導致咳嗽....) 

整體而言是一道很完美的甜點

 

DSC00128  

酒足飯飽也大概快九點了

這張是裡面的環境 並不會太擁擠 但座位數也不算多

裡面的氣氛屬於輕鬆愜意的氛圍  所以店內聲音算是比較大聲

如果想要安靜用餐的朋友 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最後最後 附上萬惡的甜點櫃 做為結尾吧

DSC00130  

  

【食色性也】近日改名為【今天想要吃什麼? :: What's for Supper.

 也開了FB粉絲專頁唷~歡迎大家按讚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hatsforsupperyumyum

 今後會更新部落格文章資訊,貪吃Joey、Wendy、Ivy也會不定期更新好吃好玩實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食色性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