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4004.jpg  

 

今天介紹的是我在三月底時去中國旅行一個禮拜的其中一個地點-廣州 華南農業大學

 

這個地方其實根本不在原本計畫安排之內

是我到達深圳後,與接待我的阿姨討論在深圳的行程,

才發現原來我有時間去廣州玩玩~

 

 

說是玩玩但其實是去找朋友,寒假時在釜山冬令營認識了一些中國朋友

其中有兩個女生是廣州人,都就讀這個學校~

 

討論完後馬上WE CHAT她們,時間實在突然,但她們都很爽快的答應了!

 

 

本來是跟朋友們約4/4周六晚上六點見面

然後照著計劃在下午三點時去深圳火車站買票

但忘記出發日當天遇到了清明假期

很多香港人來深圳準備轉動車(說是比火車自強號快,但比高鐵慢的一種交通工具)去廣州掃墓

雖然班次多,不過也完全不像阿姨告訴我的到了直接買跟上車,那是適用在平日人少時阿~

 

所以我就這樣跟著大家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到售票窗口買票

台灣人呢,需要帶的證件就是台胞證,因為每張票都是印上票證對身分的,

約下午四點半時買到了18:40的票,已經是當時最快有的車次

想想也沒辦法,然後也順便買了回程的票

票價是人民幣79.5,單程約台幣400元,還算普通。

 

那天天氣很悶熱,一個人在等待的時間亂走亂晃

親眼見證了以前在網路上看的畫面,就是大家席地而坐或是全家大包小包的要出征一樣

一個清明假期人潮就很熱鬧了,想必所謂的「春運」一定更加誇張好幾倍

 

車站樓上有家按摩的小店

看了下價錢也不會太貴,在門口猶豫掙扎了一下要按全身還是按腳就好

最後選擇了全身按摩 88/一小時

 

想說自己真是太聰明了XD

耗時間又能吹冷氣還能放鬆身體~~

 

按摩的師傅是個女的,沒有穿著店內制服

倒是有點時尚地揹著自己的包包跟便服且頂著濃妝

我想有點像是外包或是請臨時工那樣的感覺~

總之就這樣躺下來給她按了

不到非常專業但也不是隨便輕輕摸一下碰兩下那樣

 

在趴著半昏半醒之時聽到外面的師傅有跟客人要小費的樣子

因為在台灣沒有另給小費的習慣,所以當時聽到對話後腦袋都在想說:

等等是要結束後直接給嗎?

要給多少才不會太少也不會太多啊? 

 

結果我按完後決定給人民幣20,不知道這樣到底算多還是少

現在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謎

 

整理完後時間也差不多18:00了

本來還想說時間還算餘裕

結果殊不知是個讓心臟有點驚嚇的開始

 

因為呢~~~~~

0419  

人超多的啊!!!!!!

全部擠成一團!!!!!

沒有說什麼班次早的先過卡放他們進去,是全部什麼班次(就算晚上九點十點)也都可以進去

所以就造成了我排了20分鐘的隊時還卡在門外

那時真是無助~尤其還看到車站柱子上寫: 發車時間前15分鐘內 停止驗票

覺得真是晴天霹靂的慘

 

還好遇到這種悲慘的情況時就需要有站在同條船上的悲慘隊友

 

這樣讓我比較不覺得自己好像與世隔絕的孤立跟害怕

→遇到身旁的一位大叔也是拿著跟我一樣時間的車票在焦急害怕進不去

 

兩人當時抱著只好擠下班車看看(其實也不知道拿前班車可否搭後班車這樣)的心態繼續等待著...

 

喔喔喔喔喔 剛好18:40終於進入驗票口了!

 

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更裡頭的18:40車次的人也都還沒進去~~~~

沒關係 原來是底類阿~~~~~~

 

 

好吧好吧! 至少不是沒搭上自己的班次

就這樣等阿等~~~大家在欄杆外等著車站人員放大家進月台

過了不久~~~終於車站人員拿起大聲公 打開柵欄

讓水壩洩洪一樣 唰.........地  人群衝了進去   

 

 

18:55時進入了車廂...

再慢個約15分鐘的發車...

 

比一開始定的六點整整晚了兩個多小時的八點x分抵達廣州東站!!

(有事前跟朋友說會晚到 請他們可以慢慢來

 

不過 還是真感謝兩位朋友在那等我這個非自願但又好愧疚的遲到旅人

 

------------------------------------------------------------------------

 

 

原本以為我們可能要一年/或是好幾年後才會再見面的

結果分別不到兩個月的週六夜晚,就一起坐在餐廳吃晚餐~~(九毛九山西風味餐廳)

聊了一下近況,吃飽後散個步,就與其中一位說再見~

 

 

而我呢~就跟著另個女生回到了她們的學校,去偷偷當一晚華農的學生

 

0414001.jpg  

 

朋友帶我上宿舍前先在類似福利社的小店買了她們學校的特產-華農酸奶

覺得叫酸奶也真是有夠直白的xd 

 

因為在台灣的大學時期,沒有住過學生宿舍

過去也都沒經歷這樣的體驗

所以還蠻期待女生宿舍會是長什麼樣子

 

0414002.jpg  

 

嗯..非常隨便的一張認證照

總之呢

因為她們學校腹地大!! 光宿舍的占地我想大概有兩三個大安森林公園那樣也不誇張

每棟也都很密集的連接著,有點像是國宅那樣

 

而陽台跟房間中間沒有什麼隔門,幾乎是落地窗感覺的玻璃

所以從外處就可以看到掛滿一堆衣服,然後延伸進去有房間(雜亂)的模樣

 

四人一間房 房內有浴室+洗手間是讓我蠻意外的

因為我知道我們學校是公共浴室的樣子

當時想說如果可以直接在房間內解決一切還真是挺不錯的

 

不過呢

事情真實樣子有點事與願違

雖然有浴室跟廁所沒錯...不過廁所的樣子是類似茅坑那樣

蹲式的,然後很深,慘的是找不到沖水的按鈕

浴室呢...非常窄非常小,唯一的優點就是水蠻熱的

 

後來有想想

會不會其實這種形式算很普遍,只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呢??

 

 

0414003.jpg  

 

(睡覺前從上下舖的上鋪拍下去的樣子)

是鐵製的上下舖,爬上去時因為高加上鐵製的有點搖晃(←根本自己問題)

讓我上去後不敢輕易下來阿阿阿阿

 

她們說蚊子有點多,因此每個人都有加裝蚊帳

是說蚊帳這東西好像是小學時家裡有裝過一次

不知道有沒有真的杜絕掉蚊子,但在我內心只是覺得蚊帳這東西給我感覺很浪漫

 

就這樣,安穩的睡了一覺.....

 

 

隔天八點醒來!

但我朋友似乎不是會自然醒的人

客隨主從,也不敢輕易去叫她起床

因此就這樣自己梳洗完畢,等到她醒來後快十一點時才出門

 

 

上面提過他們學校腹地廣大

沒錯~~連到校門口慢慢走據說要快半小時

所以就打算搭校內巴士去門口(還有分兩個路線呢 可見有多大)

不過那天光校內巴士等了也快半小時....

我想可能是因為星期日吧,不是正常營運時間,班次少。

 

 

票價好像是一人1人民幣,挺便宜的,

只是車上擠滿了人,大家都要遞上自己的錢或卡交給司機旁的學生幫忙

 

 

下車後朋友才說那還不算是校園門口,只是其中可以連通外面的一個門

因為要帶我看看校園,所以決定在那裡下車

 

朋友說每當三四月這個季節一到

學校就充滿了遊客,為了就是看他們學校特出名的-紫荊花節

看了他們之前拍下的照片,還真不是虛傳

像是跨年市政府捷運疏散人潮那樣的多

我想盛開時可能真的特別漂亮吧!

(其中原因朋友說因為他們學校進來不用收錢,像是武漢大學好像非學生就會要收錢

 

0414005.jpg  

是不是真的蠻誇張的

這占地大到像是在什麼遊樂園 自然園區似的

當天雖然紫荊花幾乎都凋落了,但依舊可以看到不少的外地人潮

0414006.jpg  

 

還有人帶著兒童用小帳棚在這裡玩呢

到處都是一片草地,也有很多人在搞文藝外拍XDDD

 

0414004.jpg  

 

連攤販都進駐校園來販售

販售什麼呢~~~ 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可能因應花節吧,普遍販售的是頭飾花圈,讓人買了可以好拍照(小清新風up up ^_<)

 

0414007.jpg  

 

也挺像園遊會的說

每隔100公尺就有華南酸奶的棚子

果真是很會行銷,很會推廣校園代表產品

 

0414008.jpg  

從下車那裏走到地鐵站出口的另個門口也走了差不多十分鐘

就這樣,朋友帶著我去了廣州東站附近的地方逛逛跟吃飯

因為我很迅速地下午兩點要回深圳啦~~~

 

 

以上   有點突然 加上 流水帳的 廣州快閃行  結束!

 

 

【食色性也】近日改名為【今天想要吃什麼? :: What's for Supper.

 

也開了FB粉絲專頁唷~歡迎大家按讚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hatsforsupperyumyum

 

今後會更新部落格文章資訊,貪吃Joey、Wendy、Ivy也會不定期更新好吃好玩實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食色性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