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 A1.jpg

今年六月去了一趟美東五日遊,因為這也想去、那也想去,所以整個行程可以說是非常緊湊

現在想起來也是覺得好像完成了一項挑戰一般~

簡短行程摘要

2016/06/06 達拉斯-->波士頓(早去午到)

2016/06/07 坐夜車從波士頓-->紐約

2016/06/08 紐約-->千島湖-->尼加拉瀑布

2016/06/09 尼加拉瀑布-->紐約

2016/06/10 紐約-->達拉斯 (午去午到)

(話說我首圖打"尼瓜拉瀑布" 真的是一直尼加拉 尼瓜拉 尼加拉瓜 尼加瓜拉不分...)

 

正文開始

在三月時就規劃好了這趟旅行

變更了很多路線、住宿、機票時間

最後排出一個很緊湊但也覺得很滿意的行程

預算也控制得還不錯~

 

nyc002.jpg

Spirit這家廉航是我來美國後最常搭的一家航空

價錢真的普遍很便宜,不過它的價格只含機票,不含行李、食物...連自選位子也需要費用

如果傻傻的在買機票時這個收費服務也選 那個收費項目也挑

累積下來的金額也是滿可觀

因此這次五日行我打算直接當十足的「背包客」,減輕行李外也壓低被航空額外收取費用

 

做了下功課先上網查了下到底免費的「"Included"Personal Item」究竟多大

答案就在上圖!(或是其他youtube影片也很多 大家都塞到剛剛好!很厲害)

以及

最近一次我搭Spirit前在登機口前拍的短片

影片中朋友帶的是大型運動背袋以及小行李拖特包

其實剩餘空間超大!(這次美東五日遊我還只背Jansports大小的背包而已

所以如果飛美國國內時衣著簡便、沒有購物打算

請千萬別輕易加購Spirit的託運或是手提行李阿~

之前幾次都加購了 現在想起來似乎沒那必要

 

回到正文

中午抵達了波士頓機場

先搭乘巴士(我記得從機場出發到市區某個點免費)前往市區

在地鐵站內買好One day pass($12)後啟程去吃龍蝦!

下面這家店是我在Instagram看到的店家,我很愛從IG發掘美食XD

由圖所示,點完餐後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nyc001.jpg

nyc003.jpg

點了一整隻龍蝦以及龍蝦三明治

龍蝦就那樣~一隻吃起來很過癮!

至於三明治呢,好壞一半一半,好是因為裡面滿滿已經剝好的龍蝦肉,吃起來極爽

壞是土司大敗筆,超乾也沒特色,乾脆不要用土司包給我龍蝦肉還差不多

雖然來波士頓也只吃了這家(以及多年以前遊學時跟團被帶到某餐廳享用)

但我覺得應該都大同小異吧!到底其他家還能好吃(或難吃)到哪~?

因此我覺得如果也非特別安排要到這家店附近景點,是也沒必要專程來

畢竟我記得還要轉公車再走一段路,有一點耗腳程

 

「Alive & Kicking Lobsters」(點我

Yelp評價:4.5顆星

中等價位:高於$10

地址:269 Putnam Ave Cambridge, MA 02139

 

吃完後緊接著下來就去踩點了!

 

 

nyc004.jpg

MIT麻省理工學院 

nyc005.jpg

哈佛大學

nyc006.jpg

還到了一個大公園躺著休息~真是愜意吼...

 

原本以為待在波士頓的時間很少(因為午夜就要搭夜車離開)行程上會很趕 

但後來發現其實一些我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到了 還吃得到下午茶咧~哈哈

 

nyc007.jpg

前往South Station搭巴士前先到昆西市場走走、喝碗巧達濃湯

nyc008.jpg

後來那時間實在是也沒地方去了,約莫九點十點時抵達南站

還好那裡還有麥當勞可以吃跟休息

不然呆呆熬到凌晨一點也是滿無聊的

 

說一下我買的巴士票好了,好像是在某比價網連接過去的

營運公司是灰狗巴士(Greyhound)

剛好想說這半夜時段可以免去一晚住宿、又可以直接抵達下個目的地-紐約

重點是才$10/人

雖然睡夜車是挺累的,但勉強還算是ok,約莫抵達前半小時才醒來

行程資訊

------------- Trip to NEW YORK, NY -------------
06/07/16 01:00AM GLI-1803 * Depart BOSTON, MA
06/07/16 05:20AM -0 * Arrive NEW YORK, NY

沒錯,清晨五點半左右就抵達紐約!

還好是在時報廣場附近的巴士站下車,附近還算熱鬧

 

nyc009.jpg

那時天色才漸亮

但Times Square依舊燈火通明,不去想還真不覺得現在是清晨

不由自主的也精神抖擻了起來

 

雖然之前來過紐約兩次,依稀還記得第二次離開前心裡已對這城市的快步伐感到厭煩

不過這天這次一踏進這裡,內心還是有種不言而喻的衝擊感

這就是紐約的某種魅力吧!

讓人在那麼早的時間身處在這,卻看到許多工作人員、警察、路人已開始活動,就覺得充滿希望

 

nyc010.jpg

沒錯,美國廣播公司ABC的「Good Morning America Studios 」就在這裡

我們駐足了約莫20分鐘就為了看主播們報新聞

 

旁邊的守衛還說,由於拍攝到主播後面的畫面必須是「人來人往」的景象

所以一旦有人站在圖中左側(請心領神會大概地點)想探頭窺探裡面狀況的話

就會被警衛他請到別側觀看、或者讓路人加緊腳步離開

 

nyc011.jpg

看完Live新聞直播後,前往到韓國街(32街)去吃早餐

這家沒記錯的話是24小時營業

一大早就點辣豆腐鍋當早餐,想想也是辛苦腸胃了~

 

會放這張意味不明的圖是因為,旁邊這桌的中國小哥實在是太大聲講自己昨晚的「豐功偉業」了

跟著其他兩個男生似乎是結束夜店(夜唱?)後的早餐

說自己被很多女生撲上....要拒絕也很難balabala..

全店就只有我們兩桌,坐在旁邊不聽也難

只能說....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沒酒醒?哈哈 太狂了

 

 

nyc012.jpg

結束早餐後又走回Times Square逛逛

買了當時滿夯的「Cold Brew」的星巴克咖啡

再來就搭地鐵到曼哈頓中國城那附近去中午即將Check in的Airbnb

順便買了我覺得目前吃到覺得最最最好吃的甜甜圈店「Doughnut Plant點我

這家就在Grand St站,曼哈頓中國城附近,另外有家則在23街那裡,空間比較大一點

這口感絕對是要親自吃一次才會知道為什麼好吃,但一小個要價也不便宜,好像起碼要$3

nyc013.jpg

因為抵達時間才九點左右,所以就在公園坐著耗時間等著房東11點來給開門

上圖是幼稚園戶外活動,看小朋友跟老師都是亞洲面孔的說

活動是有請人來帶動唱,配上一把吉他跟有趣的歌詞、旋律

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在旁邊休息的我們也覺得滿享受的

nyc016.jpg

由於只下榻一天,隔天一大早就要去參加在旁邊上車的華人旅行團

因此特別挑選了這間房源「Cozy and Near Tourist Attractions」(點我

就身處在Grand St地鐵站一出來的對街

這邊的建築物跟氛圍、商店簡直就是老舊的香港~

 

我們住進的這間就在上圖上這門上去的二樓

是別人家的其中一間私人房間(一晚約$99)

nyc015.jpg

實際內部跟網站中的圖相去不遠

這間沒有私人浴室,浴室在出房門緊連的隔壁

因為是其中一間客房,所以整間自然有別人同住,只是都沒看到是誰~

但隔天使用浴室時是有發現擺設有變,可能另個房客比較晚回家?

 

另外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女主人房東

接應的似乎是她兒子,可以用微信跟他聯繫、滿方便的

而且他還給了我們上圖下方的Metro Card,說是無限次搭乘(Unlimited Ride Metro Card)

真的是覺得很棒!隔天離開使用完後再放回原處還他即可

 

一抵達房間後整個覺得累斃

直接倒頭睡午覺去!(有兩張大床,睡起來滿舒服)

直到三點多才起床出門

 

nyc014.jpg

雖Soho區就在附近不遠,但還是利用了交通卡坐了過去

逛了一圈後就去「Dominique Ansel Bakery Cronut」來吃下午茶

這家有名的是可頌甜甜圈,但我從來沒吃到過,因為都賣完了

上次來跟這次都是點一樣的東西「Chocolate Chip Cookie Shots」

看照片應該不難理解是什麼甜點XD

 

後來似乎往上城散步上去 再搭地鐵回來

晚餐吃了什麼跟逛了啥完全沒有印象

剛翻了手機相簿的確也沒拍~哈哈

大概就是早早回去回去休息,隔天一早還得搭車參加車程非常之久

華人旅行團「尼亞加拉大瀑布,千年幽谷,康寧玻璃中心2日仙境之旅」

 

 

下集待續!

 

-------------------------------------------

歡迎至本部落格「今天想要吃什麼?」的FB粉絲專頁按讚,獲取最新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whatsforsupperyumyum

-------------------------------------------

 

 

arrow
arrow

    食色性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